灵师爷

圈内不知名帅女人爱好者

【言绫】来战

预警:

少歌pa,不懂也没关系,当她俩在bgm里打架就行(?

笔力不足没有办法写出少歌revue的真实震撼,在此致歉,望双厨不要打我(bu

可以的话就开始⬇️


烽火台拔地而起,她不得不离开原来的地方,躲避哪些不知从何处飞来的燃烧着的火矢。

鼓声越来越重,沉闷震耳的巨响让言和觉得地面都像在共振,她把单手持刀改为双手,银色唐刀刀锋微斜向上,指着正从城楼台阶上横刀而立的那人。

现在的局势对对方有利。

乐正绫高唱战歌,富有穿透力的声线融合在有力的鼓点和浑厚的乐声中,平添了几分气势,光芒正从她的头顶打下来,倾泻在她暗红的发丝,赤色的披风,金光异彩的纽扣,以及胸前横举的,宽而修长的雁翎刀。

金色如同火焰,正从乐正绫头顶上方翻卷而下,吞噬了整个烽火台。

像一位统一天下的帝王,挟着满腔的傲气,睥睨自己脚下的大地,也包括此时正处于下风的言和。

也难怪,毕竟这是一场名为“桀骜”的决战,桀骜这个词,是自己从未尝试过的流露方式。

所以就从一开始处于下风,不论是场景的转换还是音乐的起伏,都和自己的节奏无法合拍。

言和咬咬牙,竭力搜刮着脑海里有关“桀骜”这个词的所有经历,这对她不难,毕竟自己在入戏这个方面,从来都非常快速而彻底。

乐正绫完成了她的一个唱段,刀身斜向下悬于身侧,自台阶一跃而下,左臂后扬平举雁翎刀,这是挥砍的起势。

自不用说,刀刃将要落下的地方,便是言和左胸前熠熠发光的金色纽扣了。

言和的格挡动作不是白做的,唐刀刀身一扬,重重磕在乐正绫砍下的雁翎刀上,发出嗡嗡作响的一声震鸣。

唐刀的刀身本就比雁翎刀纤细些,再加上对方借助自上而下的重力,言和只能靠蛮力硬生生抵挡。

乐正绫抽身离开,又将刀刃直逼言和而来,此番并非挥砍,而是挑刺。这样的刀法正是雁翎刀所擅长的,也正是对那枚纽扣最致命的攻击。

言和侧身避过,转而抬腕从右侧劈向乐正绫的纽扣——因为惯用手的缘故,她的纽扣和披风在右侧。

一旦抓住机会就绝对是刁钻的猛攻,这是言和崇尚的原则,乐正绫吃苦不少,相当危险地保住了自己的纽扣,上面多了道轻微翻开的划痕。

扳回一城,言和这么想着,紧接着在惊涛骇浪般的弦乐之中,一声清越的琴键音破空而来,甚至制造了片刻的空白。

是自己正式占据上风的冲锋号。

她疾步向前,适时地,前方出现了白色大理石铺就的祭台,她站在那台阶上,灯光终于将她包裹起来。

言和开口,饱满而不失清晰的声音便成了新一段战歌的吟唱,钢琴的音色渐渐占据了背景音的大部分,鼓点也仿佛倒戈一般配合起了琴键翻飞。唱词完毕,言和也终于站上了祭台中心,白色的光芒如同圣洁的月光般,将祭台上下都染成了夺目的银色。

她看到乐正绫明显地顿了一下。

但主题毕竟是桀骜,是容不得半点犹豫和退却的,乐正绫竟一挥刀,径直向着祭台上冲去。

小提琴一阵急促的转音,紧接着万弦齐鸣,冲撞着钢琴,钢琴也毫不示弱,几个重音直直砸下来。

乐正绫的靴跟踏上祭台顶端的时候,提琴的协奏和钢琴的和弦已然平分秋色。

金光随之落下,随着乐正绫的脚步浸满她身后的地面,她停在言和面前,金色和银色将祭台一分为二。

极致的精彩,她们都明白。

刀锋互抵,两人同时开始了歌唱,即使是不停移动着,挥舞着,声音却依然平稳如初,不分上下,刀身的撞击,鞋跟的叩击,这是她们的和声。

乐正绫嘴角勾起一抹兴奋的微笑,抽刀便是几步凶狠的前刺,被言和一一格挡,却又不服输地向前死抵。

那是一头雄狮一样的目光,燃烧在乐正绫的红瞳里,所谓桀骜,此时正在她的身体里疯狂叫嚣着。

一个是与生俱来的,一个是自己领悟的,说起来,竟能不分高下。

言和的湛蓝眼眸中看似冰封万年,但就如最高温度的恒星是蓝色一样,她明白自己的血液里也燃起了千年烈火。她回以丝毫不逊的狂傲笑容,——那是她进入角色后自然而然的展现,唐刀纤细刀刃猛地折回,随后又是一记刁钻的斜劈。

躲闪,走位,不停地移动却从未将二人从中央拖离半分,快速移动的风掀起了披风,猩红在灿烂的光辉下不停舞动,那枚纽扣仍是各自悬在胸前,像是充满诱惑的禁果引诱二人采撷,让她们为之疯狂,为之战斗,为之燃烧,为之闪耀。

战歌或许本就该对垒双方同时唱响,言和想着,挥刀斩下一击。

不相上下才是最为高水平的决斗,乐正绫想着,用刀身挑开劈下的唐刀。

两人错身,腾挪,擦肩而过又迅速转身,刀刃交叠,战歌已变成了合唱,而此时的乐声,也变为了弦乐与钢琴共同演绎的、豪迈激昂的交响。

最后的高潮即将来临,乐声淡了下去,留下最后一个词语的清唱。

两人再度错身,分立祭台两侧,调转方向,向对方一侧冲去。

金色和银色交相辉映,不分彼此,伴着两人的前冲而滚动着。

这一句唱毕,也终将迎来这场激烈交锋的休止符。

叮——

有些沉重的纽扣滚落,金光霎地缩了回去,仅仅映照在此时红发的那人身上。

披肩发出轻响,在地上堆做一团。

祭台不知何时已经降下,暗红色幕布翻卷着,将祭台一分为二,隔离了台前与幕后。

名为桀骜的一战,这便是终结。


——end


写在后面的碎碎念:

关于武器的选择,考虑到是中V就采用了传统刀剑,言和的因为想不好是障刀还是横刀就笼统称为唐刀了,阿绫的雁翎刀是看绣春刀记下来的,而且这个名字,嗯哼..感兴趣可以自己百度这俩,我也不是很懂刀剑,求大佬轻喷。

感谢你的观看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
© 灵师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